預防送修手機變贓物 按*#06#查詢IMEI序號
-- 預防送修手機變贓物 按*#06#查詢IMEI序號
送修手機應確認自己的手機序號,以免自身權益受損。

文/徐淑雯輯文自中時電子報 攝影/徐淑雯

手機壞了,只要送修就好?送修手機,如果沒有先確認自己的手機序號,就有可能吃上官司,減損自身權益。而要避免發生此種情況的發生,就在於認識除了sim卡外的另一個手機身分證--手機的機身序號。其實,只要在手機上按*#06#就可以查詢得到此號碼。

日前消基會公佈有「手機送修變贓貨」的案例,即手機送修後,發現更換後的主機板是失竊手機。要預防此類事件的發生,送修手機前後應記下手機「IMEI」序號,若IMEI號碼改變,應要求通訊行開立證明。

所謂的IMEI(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 )序號,就是當手機輸入「 *#06# 」時出現的一組號碼,此號碼共有十五個數字,依序為:國際辨識碼加批准號碼 、最後組裝地碼、序號、備用碼等。

IMEI序號的第七、八碼顯示的數字,代表手機最後在哪個國家組裝,因此可藉而判讀手機的「原廠」在哪裡。送修時,為確保手機沒被維修業者偷天換日,修好後要當場撥出序號比對,利用每支手機的 IMEI 碼都是全球唯一的特性,判對是否拿到贓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狡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